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緣起--2006西藏新疆行


2006年的邊境流浪,整整用去了一年的四分之一日子,在這不算短的旅程裡,收穫肯定是滿籮筐,但是,行前費盡的力氣也相對大的多。早在2004年不記得的那一天起,我的心裡就重覆地想著自己站在黃沙滾滾的大沙漠裡,回眸對著來時的方向微笑著....






這次的旅行,並不是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但是,却是第一次以更生活化的方式所規劃的深度旅遊,也是第一次和幾個原本陌生的旅伴共同計劃的旅程,在過程中所有的經歷與發生,似乎都變得更有趣和新鮮了


最初的想法,是只打算在9月份裡到新疆走走,而且是要和熟悉的朋友一同起展開的
但是却因緣際會地讓我看到了關於西藏雪頓節的活動(2003/8/23),於是,想要提早出發的念頭隨之而來
旅行的計劃有了個起頭後,隨著時間往後的推移,整個旅程也在腦中一點一點的形成了起來



回想起來,這個計劃的確是從零開始的
在2004年的某一個記不得的下午,在不知被什麼興起來的念頭下,就決定要去了(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模模糊糊的了...)
那時候,還是學生身份的我並沒有多餘的錢到遠方旅遊,自己擅自決定在8月份時先去西藏的事,也還沒有找到志同到合的旅伴
更何況我對於自己堅定不移的旅行目的地,了解的也不多,怎麼走,到哪去也都還不太清楚.... 幾乎可以這麼說,這趟旅程在計劃剛開始的時候,是什麼都沒有的
我的心中,只是有個"想去"的念頭支撐著而已



但我想,對於旅行的執著,大概是我唯一的強項吧
從計劃到實現的時間,大約經過了兩年之久,我仍然沒改變自己心中"想去"的念頭
每天想的,就是如何將身邊一點一滴可用的資源給匯集過來而已
最後,我終於在2006年的8月3日,我們出發了
和當初計劃開始時的一無所有相比,出發時的我是富有多了:我的存款簿裡有足夠負擔旅程費用的錢,背包裡有大量搜集來的旅遊資料和路線圖,身邊也有了三個可以相互扶持的旅伴們...更重要的是,我的心裡已經準備好接受未知考驗的勇氣了



從2006年的8月3日到2006年的11月3日之間,旅程整整持續了三個月之後,我才回到了台灣來,然後,將那段曾經風塵僕僕的日子變成腦中永遠的回憶。不過,我心裡其實更明白,這些日子帶給我的意義,不僅是回憶如此而已,還有的是更多說不完的,屬於改變的東西.....




此分類下一篇文章:啟程-2006年8月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