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柬國驚魂記(3)--驚恐旅社


看到我所下的標題,我想我們之間不言而喻的默契就會知道即將有什麼不尋常的事在這裡發生了。
那是在我們柬國旅行的倒數最後兩個晚上...














這算是我們第三次回到了柬國的首都金邊市,第一次是由這裡出發轉往北方的暹粒地區,所以我們選擇了客運車站附近較為便宜經濟的旅社,再回到金邊市,是為了轉往南方西哈努克的渡假海濱地;再從南方的豔陽回來時,旅程就已經到尾巴了
因此,這次是真正要在金邊市停留了,早先的行程安排裡,我們也預留兩天的時間要來踩踏這裡的街巷弄道
好,既然重點是在旅社,那麼故事就要回到我們坐在西哈努克->金邊的客運車裡了


大約還有兩個鐘頭,客運車子就會抵達熱鬧的金邊市區....
車上的兩個人帶著些許緊張交換著翻閱旅行書裡的旅社資料,因為上一回由客運車下車時,由於事先未指定要去的旅社而招來一群毛推自薦的人向我們湧來,著實讓我們叫不消那陣仗;所以這次,學乖了,先看好旅社,一看到人群湧來時,要不管它三七二十一的先發制人,搶得避免混亂的時機
討論了一陣後,終於,決定了一家符合我們期待的旅社(至少當下是那樣覺得的....),不管是地點,還是價位,都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況且它還是在國外知名的自助旅行書裡有介紹的呢
不一會到達了終點站後,果真,這回沒有了混亂場面,我們順利地在指名的旅社前下了車


飯店雖然帶有些歷史的味道,設施空間也算不上新穎,但一切看來都還是那麼井然有序的樣子:大廳旁的咖啡座裡正坐著幾對安靜悠閒的外國觀光客人,門口穿著白襯衫黑背心的侍者也早已站出來等候客人
一見我們下車,自動的向前迎來,領了我們去看了幾間可能符合要求的房間...
頂樓臨窗一大床?怕吵?好的,請往這邊走。四樓走道這間空間寬敞安靜?什麼,要兩張小床?好的,隨我再下樓來。三樓走廊底這間,無窗,安靜,兩張床?可以是嗎?那麼待會請待會下樓辦理Check in手續,非常謝謝你們~
我們就這樣選定了我們最後兩晚要住宿的地方了。


等我們預付了兩天的房間費用後,我們也準備去挖掘這個城市裡的樂趣了
我們在天還明亮時出門,到了月娘露了臉才回到了旅社來
等到能真正靜下心來仔細打量房間時,已是要熄燈睡覺的時候了


房間裡的用品及設備是很乾淨和舒適的,對於住宿的環境不太挑剔的我,唯一讓我挑出的毛病就是空間設計的問題了
當我們閉上眼睛躺在床上時,大門及浴室門縫裡露出的光線,却叫我們無法深沈安眠
這也就是說,大門和浴室的門是正對著我們的床來的,在中國的風水裡這種擺設也不能算做是一件吉利的事
雖然很想不去介意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事,但對面光線却讓我無法深沈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好像有睡著還是沒有睡著,矇矓睡意間,突然左腳被人像是不小心踢到似的驚醒過來
半撐開眼睛看,却一個人也沒有看見。但那被踢到的感覺又是如此的清楚..why?恐懼和不安即刻攫住了我...直到不知覺的睡去為止


在夜晚引發人不安想像的房間,却在白日下顯得明亮清爽
我歪著頭開始想,昨夜的驚恐是不是自己的幻想和神經質而已?
看看一旁沒有任何異狀的旅伴,心裡便打定了主意不跟她昨晚的事,畢竟,我們今天晚上還要再住一晚呢?千萬不要引起不必要的慌張,也許昨晚只是我一個人的胡思亂想而已...
直到我們出了門,坐在前進市集的嘟嘟車上時,這個話題才開始被撩撥了起來


"昨天睡的好嗎"我隨口問了一句。
"不太好,昨天睡覺睡得很不安穩,做了很多夢"
"喔!"
"對了,你有沒有注意到我們隔壁的房間門?"
"沒有吔,怎麼?"
"我們隔壁的房間門上沒有房間號碼哩,而且...."
"而且...?"
"那房間門的喇叭鎖也沒有裝,或者是被拔掉了,留一個門把的大窟窿洞在那裡,我都不敢從洞口向房間裡望去..."
"咦!是喔.....我沒有注意到..."天呀,這一聽,我的心裡頓時打了一個冷顫,決定對昨晚的事守口如瓶,免得又擴大兩人的惶恐。
之後這個話題便在恐佈片和自信做人清白的對話中草草結束,而心中埋下的陰影也被接下來的市集血拚驅散的一乾二淨去了


很快地,一天的夜晚又緊連著白日時光而來
雖然我們又回到了房間,但此時的兩人早已將早上的話題忘得差不多了,完全沈浸在這段旅程買來的戰利品裡
兩個人的床上都舖滿了血拚的結果及快樂的紀念品,忙著將它們一一排好拍起照來,簡直是玩得不亦樂乎了
戰利品的展示會後不久,我便在晚間一瓶啤酒的協助下,一睡順利到天亮


隔日,在出發前往機場的途中....
"睡得還好吧?"我為著昨晚的好睡而開心不已,證實前天真是自己神經質的結果,昨晚的一切都很順利。
"不,我遇到了鬼壓床了..."
"啊!"我的下巴掉了下來...
"半夜裡,我一直聽到有點聲響,我才起身去確認大門後回來躺下沒多久,黑暗中,我就覺得有人在掀我的棉被上來,然後我就不能動了...我嚇得要死,暗唸佛號什麼的,眼睛也不敢張開來看,也不知道你如何了..."
"然後呢?"原來前夜裡,真得不是我的神經質呀...
"然後,一直緊張到沒有意識昏睡過為止"我的旅伴大吐著昨天的苦水說。
"唔,那我也跟你說喔...前天夜裡....."我向她說出了前天夜裡的遭遇。
"嚇,你也遇到了?你說...該不會是我們隔壁那間沒有門牌號碼裡的東西過來到我們這....?"
一想到這,大白天豔陽下的兩個人竟不約而同的打起了寒顫...
這是出國那麼多次已來,頭一回,兩個人都驗證了這件不尋常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