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柬國驚魂記(1)--大神像


清晨在天還未見清明時,大地籠罩在一片黑藍色的夜幕下尚未甦醒,只有刻意早起的人群緩步的在通往吳哥窟主廟參道上,安靜的走著。清晨的微風帶了點寒意,在看不清楚手指的亮度下,我們緩步的走向這座為死者建造的陵寢。本來就帶些睡意的意識,在一腳踏入幽暗的石室時,心藏却猛然地要驚跳了出來...狹窄的石室裡,一尊巨大看不清面容的石像赫然矗立在眼前,有稍不注意就要朝祂的大腿間撞去....




















在不大的石室裡的正中央,矗立著一尊幾乎要與石室同高的毗濕奴神像
通常由神像正面的門口進入後,必須繞過衪才能夠通向後面的出口
在白日光線明亮時,石室的空間並不難穿梭在其中
可是,當天色轉暗未明時,就另當別論了
尤其是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猛然地就被嚇個正著
我連正眼上瞧的勇氣都被嚇跑了,只感覺到眼角上飄的餘光裡,幽暗光線下顯露出神像面部的輪廓黑影,那由深色石塊打造的面容在此時更加神秘與深隧,足以讓心虛的人大為驚恐不安(不知自己在心虛什麼....)
快速地繞過神像往衪身後的門口出去,一踏出門外
正迎來的清晨微風讓我知道自己剛才是冒了一身冷汗了
就這一嚇,也把矇矓的睡意全都嚇醒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場景好像是去參加一場未知的試膽大會般的畫面
不過這件事倒是讓我知道了自己的膽子的大小,盜墓致富的夢已不會再是我腦中美好的幻想了,
這件事就留給比我膽大的去完成就好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