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9月4日烏魯木齊見


「那..就這麼說定囉,9月4日我們烏魯木齊見了!」我說。不久後,我揹起流浪的背包轉身先去了西藏。這是我一個月前人還在台灣時跟朋友做好的約定。因此,當旅程在西藏結束後,我不得不快馬加鞭,日夜的趕路,為得就是趕在9月4日那天現身烏魯木齊....










從西藏的那曲搭著大貨車走青藏公路到青海省的格爾木,立刻再搭上到省會西寧的臥鋪客運車;再接著髮夾彎式的路線往西北回走,到達絲路線上的張掖,又坐了一天張掖到敦煌的客運車,於天還未破曉的清晨五點到達敦煌站;敦煌之後接力上的,便是發往新疆烏魯木齊的車子,這一來我們總算是"趕"上了赴約的時間了。
(整整用去3、4天時間的車程,却只換來短短兩三行文字的敍述,這辛苦實在是...)








新疆,在我還沒來到這裡前,我就已經愛上她了。


這美麗的國度,是視覺上的一場豐富饗宴。若說萬物的色彩在西藏所展現的是一股純淨的原色,那麼在這裡,它們就得調和出更濃烈的生命力,才能夠彩繪出新疆這塊多彩的畫布
當我還在那遙遠的地方時,我就在心底偷偷愛慕著她了,然後想方計法的來到她的身邊,要住進她的心底;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得到她的青睞,讓她轉而回報我熱切追隨她的眼神







在台灣,想必還有許多人不知道這塊土地上所藏的底蘊,印象也許只是停留在西域、吐蕃、絲路、沙漠及被圈在中國範圍內的領土而已
然而我來到這裡,感受這裡,我就知道了她與眾不同;透過異文化相遇所激起的火花,將會為我們的旅程帶來多少新鮮的眼光和樂趣,那時的我幾乎是抱著期望,大大的期望的
她果真沒有讓我失望,甚至為滿足了我那年輕追求刺激活躍的生命力。我在秋天最美的季節裡,騎著馬造訪了喀那斯,滿山的黃綠將我帶進明信片才有的風景照裡,土耳其藍般蜿蜒的河水在心裡映照出同樣夢境般的色彩;穿越天山山脈後,我又和鄰國巴基斯坦的軍人在天寒地凍的國界處留下友誼的合影,在五色湖邊留下了我不捨的眷戀;然後,在玉龍河邊捲起褲管翻找玉石,在喀什扎巴裡迷失於令人炫目的絲綢布攤,也在荒無人煙的沙漠踩 著徒勞無功的足跡、遠望火炎山頂讚嘆....這一路走來,回憶太多,就算是一千零一夜也未必說得完心裡想傾吐的故事



如果,
正在看文章的你還未曾去到過那塊美麗的地方,那麼也許你可以透過你的眼睛先跟隨著我拍下的色彩,聽著我說那不及她千分之一風情的描繪;或許在我的故事完結後,你會有興趣用自己的雙腳開展屬於你和她的一段故事,再回來說給我聽。
現在,你瞧,回憶中的我正在那2006年9月4日下午的飯店大廳裡,開心地張開手臂迎接從台灣飛來烏魯木齊會合的友人;馬上,我們和新疆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此分類上一篇文章:離開。雪域--下一篇文章:驚豔雅丹地貌-五彩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