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病倒八一鎮


提醒前往西藏高原的健康需知裡,絕對有一條"預防感冒"的警語,也是避免產生高原反應的預防之道。但無奈的是,離開台灣旅行的兩個星期後,我却病倒了.....














追究起感冒的病毒,還是我從台灣帶過來的,一路上小心翼翼就是為了不讓病情更加嚴重;沒想到,在昨日波密鎮的冰川行後,病情就真的超過了自己以為可以控制的範圍,最後不得已,只好心一橫,牙一咬,聽天由命地進了當地的診所....



聽多了有關大陸醫療衛生的負面傳聞後,對於當下躺在診間病床上吊著點滴的我,腦子裡不斷浮現跟"針頭","感染","不潔","死亡"有關的想像情節
看著上方的點滴不停落入身體的血管裡,不安全的幻想與想要衝動奪門而出的欲望不斷地在心裡交會



感冒終於嚴重後,又引發腸胃的不適,大吐了一場,好在進過當地的診所後,儘管身體仍虛弱著,但却已無大礙
更值得慶幸的是,高原裡的高山症沒有因為我身體的孱弱而向我襲來,為了怕旅程不能繼續,這已成了我每日擔憂的來源



病情稍為好轉的一天裡,意外地在拉薩做了一次血壓測量,結果却令一旁協助的醫療人員吃了一驚,因為身體裡的低血壓還不到50,足以構成意外昏到的數值
在連呼吸都吃力的西藏高原裡,頭一次我感覺到,是自己意志力堅強讓身體得以繼續未來的旅程,當然還得感謝同行旅伴們的協助
這一場病,終於在聖地拉薩裡被治愈了,有驚無險地再向未知的旅程出發前去....




此分類上一篇文章:波密的嘎瓦龍天池--下一篇文章:拉薩。抵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