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波密的嘎瓦龍天池


雖然新疆的哈密雖是哈密瓜的故鄉,但西藏的波密絕不是波蜜果菜汁的發源地哩~
當我們乍來到西藏波密的時候,這裡正發生著一件不尋常的事情,觸目可及的山腰間不斷冒出濃煙和紅光,一看就知道在那不遠的地方,森林正飽受著火舌的摧殘...









運氣不好,等了半個早上都沒有一台客運車經過然烏鎮上
討論過後,為了趕上23日西藏雪頓節的活動,還是忍痛地包了一台小轎車往前走了
大約下午四點鐘,陽光還正炙熱的時候,我們就抵達了波密鎮
但此刻的波密鎮上,不管是人群還是山頭都有著異常的活動,不遠處綠色的山腰間不停地冒出黑白灰的濃煙,風一吹動,輕易地就可以看見其中閃動的邪惡火光
街尾處部份的人群因為這場森林大火而持續地忙碌來回,剩下大部份的人則只是在那裡騷動不安,包含我們在內,場景一時變得浮動而焦躁起來
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對陌生的波密鎮的新鮮與好奇心,畢竟再怎麼樣也還輪不到我們去救火吧...


隔日一早,收拾了簡單的小背包,殺了價,便和司機一同出發前往旅社大廳牆上掛著的"嘎瓦龍天池"去
"嘎瓦龍"的名字一聽就讓人要發起笑來,想像它是"台語"發音的話,就會變成"甲我撞"哩
出發前往嘎瓦龍天池的路況實在只有"差勁的狠"四個字可以形容,碎石山路與湍急水徑已經不分你我了,於是我們只好下車繞過路上不斷湧來的溪水,讓司機大哥開著車子奮力衝出陷入的困境裡

.....









































一陣著折騰後,我們又開始順利地在碎石路上顛簸前進,然後,我親眼見到了一個恍若置身在世外桃源的世界裡
群山環繞的一處山谷平地間,在蔚藍的天空下的是一間白色樸實的民房,一群棕色悠閒的俊馬及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
空曠而遼闊,純真而清新,這裡的色彩是天堂裡才有的顏色,那麼地...乾淨
我的心跟著我的視線落在那裡,車行就要遠離了,我的思緒還賴在那裡不走,直到山頂的天池上,我才從一陣美夢裡醒了過來





























天池是美的,冰川是美的,高山是美的,植物是美的,這裡無所不美,只有山頂裡颯颯不停吹來的冷風在不斷地提醒我們還在人間....
打到了這裡,我的心好似又跟著飄走了,想著那山..那水...想著....








此分類上一篇文章:藏式午茶時光-然烏鎮--下一篇文章:病倒八一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