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美食天堂--西哈努克海濱


人們到柬埔寨絕大多數的原因,是為柬埔寨北部著名的吳哥窟,這是想當然爾的事情。但是假如你的旅程規劃尚有多餘的時間,請試著考慮一下柬埔寨南部的渡假海濱,雖然旅行書對柬國南部的風光著墨甚少,但我想那裡的確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柬國南部的海岸線,並算不上是世界數的出名字的海濱度假勝地
海岸邊聳立的也不是著名財團或集團所擁有的飯店,大部份都是當地人開設的民宿及酒吧居多
它有再繼續被開發的潛力,從事實上來說 ,它也正在被改變當中
但如果問起這個海岸比起其他海岸來,最值得吸引人的是什麼?

我會說,是它所展現出平易近人的舒適感,及充滿海鮮小吃的美食天堂吸引了我

坐在海灘邊的涼椅上,手裡拿著一本好書,或者什麼也不用做,聽著波濤洶湧的海浪聲,就足夠我度過一整個愉快的下午了
我甚至不用梳裝整齊,也不用煩惱沒有合適的衣服可以體面坐在昂貴的餐館裡用餐
待在這裡,在流動攤販雲集的海灘上,我只需要坐著等候,就有人自動地端著美味來到你面前,而且保證新鮮又讓人吮指大動
也許這裡的流動攤販所構成的海灘風景,就是它所有擁的特色之一。


就像台灣夜市的小吃一樣令人回味無窮一樣,我對這裡的美味也眷戀不已
有機會再來的話,我的味蕾告訴我,我肯定會再來這裡大啖美食一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